“诚与爱,创未来”爱心捐赠2023
先天性疾病:45000元资助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的救心项目,项目结项

本期共资助3名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部分手术治疗费用。为困难家庭减轻手术治疗负担,同时也给先心家庭带来“心”希望。
全文
收起
2024年03月27日
我要我的散学时光——原点公益-散学堂计划
散学堂计划三月做了4次周末营陪伴,进校综合实践活动四次,
周末陪伴活动1: 做了制作高跷,并且学会踩高跷,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分队合作,自己分工,学会正确使用工具等,制作过程学会团队合作,明白有很多事不是自己一个人能搞定的,在学习踩高跷中,部分孩子着急学不会,在通过自己不断尝试,最终所以人都 学会踩高跷;
周末陪伴活动2:踏青,带孩子上山挖折耳根

进校活动上了四年级和五年级,第一节课主要训练孩子们集中注意力,注意力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,通过看视频和小游戏训练,活动内容是让孩子们夹豌豆,目的意义: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培养注意力和集中力的能力,我国 古代思想家、教育家苟子指出:“心不使焉,则黑白在前目不见,雷鼓在侧耳而不闻。”好的注意力是一切心理活动的开始,是学生认识客观世界,获得知识和智慧的门户。由此可见: 学 习效果的好坏,固然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,但注意力的集中是一个最 重要的学生课堂学习前提条件。培养学生的注意力,也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。
简述问题:小学生由于年龄尚小对各种事物的好奇心较重等原因,使 其在课堂上无法完全地集中注意力,这也导致了他们的学习效率较 低,并在某些情况下干扰到教师们的正常教学工作。另外是孩子做事 三分钟热度,一会儿做这个,一会儿做那个。做事逻辑性较差,虎头蛇尾,总是完不成一件事情。
活动理念:“注意力 ”是人最重要的心理素质之一,是一个学生学习最基本的能力。注意力水平的高低,直接影响着人的智力发展和对知识的吸收。意大利的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说:“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让孩子聚精会神学习的方法。”一个孩子若没有足够的注意力,就会影响学习的品质和效果;相反,假如对任何事都能专心、投入地去学习,不仅学习质量佳,学习成果也会更上一层楼。在学习过程中,注意力的集中和保持是有效学习的基本条件。学生注意力集中,那么就能跟随老师的思路,快速感知教材,有利于提高课堂学习效率。若学生在课堂上注意力分散,那么就难以集中精力学习和思考,从而影响最终的教学效果,长期如此,更是会让学生养成不良的学习习惯,不利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。
全文
收起
...
 
...
 
...
 
...
 
...
 
...
 
...
 
...
 
2024年03月26日
微尘阳光少年项目
微尘阳光少年项目2024年第一季度共资助青岛城阳区阳光少年24人,共计12000元。
全文
收起
2024年03月25日
重建青田和谐之星敬老院
敬老院的门卫建设完成后,进入工程验收阶段,并已经收到通知,验收合格并验收流程已经完成。
全文
收起
...
 
...
 
2024年03月23日
城市边缘活的图书馆-微澜北京21馆#馆东计划#
2024年3月1日,微澜北京21舘正式开馆啦!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馆员,老馆员手把手地把图书馆的工作教给了新馆员,在系统上借还图书,录入姓名,制卡,修书`````一系列工作操作下来,新馆员也是熟练工啦!
全文
收起
...
 
2024年03月23日
更多加载中